[get-weather-slider]

花蓮聯合豐年節7/21登場 桃園辦記者會

大綱

明天就是夏至了!迎接夏天的到來,也是許多族群慶祝豐收的日子,而花蓮縣聯合豐年節,將在7月21至23日盛大登場,今(20日)花蓮縣長徐榛蔚特別來到六都原住民人口最多的桃園舉辦記者會,今年以「南島的故鄉」為主題,邀請大溪地冠軍舞團共襄盛舉,就是希望台灣原民文化與國際接軌,更邀請大家一同體驗花蓮在地文化之美。

青年踏著整齊的步伐、精神抖擻的唱著歌謠,揭開花蓮豐年節的序曲,來自花蓮在地的特色業者也齊聚一堂共襄盛舉,有族服展示、飾品販售,更多的是美食業者,運用傳統食材創新烹調,推出不一樣的原民風味餐點。

原民攤商 Ilid (劉燕玲):「推出不一樣的就是運用了紅糯米,搭上野菜做成了一個餐包,就能夠讓大家吃起來比較健康,然後又吃得到部落的一些原味在裡面。」

這次的花蓮聯合豐年節記者會,花蓮縣府更特別在六都原住民人口數最多的桃園市舉辦,壯大聯合豐年節聲勢,今年更以「南島的故鄉」為主題,除了展現花蓮在地原住民族文化之外,更邀請來自大溪地冠軍舞團Hei Tahiti展演,讓彼此間的情誼更親密。

Vaite Ora大溪地舞團團長 林怡欣:「在大溪地舞蹈我們都是用手勢在說故事,包含了所有大自然的元素還有對人的情感,這一次我們會在聯合豐年節演出去年冠軍的一些舞碼內容。」

花蓮縣長 徐榛蔚:「花蓮是南島語族的故鄉,就希望邀請所有南島語系的族人,在我們聯合豐年節,回到花蓮來過年,(也)期待大家一起來共襄盛舉。」

期望原民文化能被世界看見,花蓮聯合豐年節將於7月21至23日,在花蓮德興大草坪盛大舉行,讓在地文化與國際接軌,也讓世界看見台灣原住民族文化之美。

責任編輯:黃金倪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