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最新

婦產科醫師進駐達仁 每月巡診1次醫療更便捷

台東縣達仁鄉女性人口大約有1千5百人,當地沒有婦產科診所、衛生所也缺乏婦產科醫師;不過今年開始每個月第二個星期二,台東基督教醫院都會派一名婦產科醫師到達仁鄉衛生所看診,而且帶著行動超音波和平板電腦,可以提供婦女產前檢查,讓當地的婦女不用再花半天、甚至一天時間往返市區就醫。

高雄梅山部落舊校區閒置 社區爭取活化空間

跑道多處破損、籃球場滿地的鳥糞便以及屋內散落四處的物品,這是過去樟山國小梅山分班的校區,然而因少子化,現在這裡成了部落大型的閒置空間,僅剩的功能就是部落舉辦活動及喜宴的場所,但抬頭就見八哥和麻雀的族人,連參加喜宴都忙著躲避排泄物。
1 2 3 ... 1,045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