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電商平台百花齊放 桃市府行銷課程獲好評

大綱

疫情影響加上數位科技發展,電商平台也如雨後春筍般百花齊放。桃園市政府舉辦電商行銷課程,受到熱烈響應;有原民業者就說,有了系統性的規劃、包裝,不只提升效益與品牌知名度,也讓遊客更能享受原民文化產業獨特的魅力。

隨著科技發展、加上疫情影響,不少業者將實體販售轉往電商銷售。為了輔導原民業者善用電商資源,桃園市府從5月起開辦「桃原電商新視界–數位電商行銷課程」,從手工藝、農特產品再到觀光遊程,培養族人在電商平台銷售商品的能力;露營業者透露,近年露營產業蓬勃發展競爭激烈,銷售模式的轉型也讓文化與產業有了新的樣貌。

露營業者 林政儒:「想說利用高空設施跟攀岩的設施去結合我們泰雅族狩獵採食的文化,做了一些社群平台推廣;但是這樣的效益對我們來說好像沒有達到我們的目的,實際上商品還是需要包裝。」

織品業者 Lagai (柯姶巧):「經過老師的解說,包括材料(從)我不接受到我接受,我可以用原本的棉(繩)、我運用到編(織)、用到皮之類的材質,透過不一樣的材質讓我的產品(品牌)也提升了!」

然而,商品的品質提升,促進業者建立品牌口碑,回頭攻進實體市場,也有望大大提升原民商品的能見度。

桃園市長 張善政:「我們原住民的朋友有很多的才華,不管是音樂舞蹈、還有在手工藝、美感等等的,在幾個月前開始對他們做電商的教育訓練,培養他們知道說怎麼樣在電商平台上面去銷售自己的東西;最後虛實整合,再介紹他們到很多的實體展覽,讓他們在實體展場也有機會展示自己的東西。」

搭上產業數位轉型的經濟快車,業著也將商品推向國際市場,上架到5個跨境電商銷售平台;而桃園市府也會持續觀望產業數位發展,不排除未來將擴大辦理,讓更多原民業者分享原民文化產業的獨特魅力。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