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農村再生展成果 520草地市集添創生動能

大綱

為了展現南台灣各社區、農村地方創生成果,國發會以及農委會今天(20)合力辦理,地方創生農村再生草地市集,展出各地區的特色產品、地方玩味體驗。

瑪家鄉長榮百合國小學童,用族語歌謠替活動開場。國發會以及農委會20號共同辦理「南方創生活地方新農景」地方創生農村再生草地市集,展出各地區的特色產品、地方玩味體驗,來自原鄉部落的族人,也帶來農特產讓台南市民品嘗。

攤販 連芷若說:「我是從禮納里長榮百合那邊過來的,我們今天主要有帶就是我們的文創產品,像是掛布徽章跟磁鐵。那農特品的部分,是跟部落長輩就是合作的一些豆類的產品。」

為了吸引青年留鄉,降低城鄉發展不均現況,國發會加速推動地方創生計畫,編列5年60億預算,從青年培力工作站、建設地方創生育成村,公共空間活化。

農委會水保局副局長 林長立表示:「不只環境改善,連整個產業青年的培育,還有我們旅遊也有一些工藝文化把它整合在一起。」

國發會主委 龔明鑫則提到:「就以南部來講,我們青年培力工作站大概已經有24站,公共空間的活化大概有12個場地,那有31個鄉鎮的提案已經通過在推動當中。」

國發會強調市集除了販售商品,也讓民眾進行手作體驗、認識不同的社區農村特色,期望翻轉農村形象,展現地方創生成果。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