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高市原民故事館重啟 打造多功能服務基地

大綱

高雄原住民故事館因為2020年乙烯外洩事件閉館整修,今天終於(23)宣布重新開館,高雄市府也舉辦「高雄市部落大學開學典禮暨TAKAO部落之心開館活動」。

高雄市府23號舉辦「高雄市部落大學開學典禮暨TAKAO部落之心開館活動」宣布因乙烯外洩閉館整修的高雄原住民故事館重新啟用,館內設施更加入ARVR體驗區、兒童閱覽空間及遊憩空間等,提供民眾運用數位學習原住民相關知識。

民眾 劉小姐:「講真的離家裡也很近,然後這個原住民故事館很特別,有很多小孩子從來沒有看過的原住民的書籍,場地也很舒服,小朋友可以在這邊看很不一樣很特別的故事書。」

高雄市長 陳其邁:「包括說漏水還有地質的基樁,地底的底板的改進,也再增加了包括長照與就業服務等等多功能的公共服務項目的增加。」

高雄除了原住民故事館重啟外,近年也打造TAKAO原創基地、屏山國小原住民聚會所等,供族人聚會活動。原民會主委也說明,原住民博物館正進行綜合規劃,後續將會進入到實質工程階段。

原民會主委 Icyang‧Parod (夷將‧拔路兒):「我們要跟國發會針對我們興建的綜合規劃,要做最後的討論以後再跟院長做最後的報告,大概進度就可以往下走。」

高雄市府強調,都市原住民非常欠缺聚會場所,原住民故事館不只作為文化傳承基地,也會展售農特產、提供就業服務、勞工、法律等諮詢,讓族人生活更便利。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