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展現鄒族文化 嘉義逐鹿文創園區試營運

大綱

嘉義鄒族逐鹿文創園區歷經9年終於完工,目前正在試營運階段,已經有不少團體客人預約參觀,期望9月17號正式開幕,能替部落帶來可觀的觀光商機。

逐鹿表演藝術團展現精彩鄒族歌舞,嘉義鄒族逐鹿文創園區,歷經9年終於完工,目前正在試營運階段,有了完善的表演環境,不僅讓族人的文化展演有更好的效果,遊客也有舒適的參觀空間。

民眾劉先生表示:「有到這邊來,一定要來參觀,看我們的逐鹿部落的技團,踴躍參與,給他們很好的活動空間,這個場地不錯真的要來。」

民眾黃小姐說明:「今天來是剛好路過看到逐鹿部落,進來看參加這個,看這個部落看得很感動。」

逐鹿社區合作社表示,文創園區還有許多工程細節陸續修正中,因此目前僅接受團體客人,預計9月17號正式開幕,也計畫會在11月推出大型劇目。

嘉義縣原住民逐鹿社區合作社執行長鄭信得解釋:「最主要的空間,以及最主要我們,將來做為文化分享的地方,就是這個yokeoasu劇場,舉凡是燈光音響,都能展現出這個劇場,將來可以呈現的一些,視覺聽覺各方面的效果。」

逐鹿文創園區,發包施工曾因廠商進度落後加上周轉不靈,於2020年重新發包興建,終於在今年7月完工,前後經過了9年多,族人期望,未來文創園區能替部落帶來豐富的觀光商機。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