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Osay Hongay 簡燕春得金曲 籲年輕人學習、傳唱古謠

大綱

第33屆金曲獎上周六落幕,這次創下金曲獎最高齡入圍者的花蓮太巴塱部落耆老Osay燕春阿嬤,拿下最佳原住民語歌手獎,典禮結束後,她也順利返回太巴塱的家中,接受部落族人的恭賀。

站在紅榜前合照,去年12月發行了阿美族古謠專輯的花蓮縣光復鄉太巴塱耆老Osay Hongay,創下金曲獎上最高齡入圍者,並且拿下最佳原住民語歌手獎,Osay Hongay開心地表示,很榮幸能登上金曲獎舞台,更是太巴塱部落的榮耀。

專輯主唱人 Osay Hongay(簡燕春):「我心裡非常地開心,我年紀那麼大了,還會得這個獎,我的年紀大了,80多歲了,想說要傳承給年輕的一代,有想要學這個古謠的,可以來家裡,我可以教,這是我的想法。」

專輯主唱人二女兒簡筱蘭:「非常地開心、非常地高興,榮耀我們太巴塱,榮耀我們家族,有意願來學古謠的,歡迎來家裡跟我媽媽學,這個古謠來傳承,她也很願意的傳承。」

拿下金曲獎後返回部落,部落的族人,也都特地前來Osay Hongay的家中祝賀。

太巴塱居民林玉妹:「那一天我們走紅毯時候,那個主持人說,哇!太巴塱的部落的人全都來了嗎這樣子啊!這的是很高興,因為太巴塱從來沒有得到這個獎嘛!她年紀那麼大了,真的是很難得,感謝部落支持我們。」

音樂製作人簡朝崙:「首先非常感謝評審讓《Ira…a micekor》Osay Hongay 這張專輯得到第三十三屆金曲獎最佳原住民與歌手獎以及兩項入圍,我想希望藉由這一次這張專輯,所獲得的小小迴響,鼓勵原住民族人朋友們擁抱、理解自己母體文化的途徑。」

Osay Hongay也表示,希望透過古謠專輯的發行,能夠讓民眾知道阿美族傳統歌謠,用歌聲把美麗的文化,持續傳承給年輕一代傳唱下去。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