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救護車遇駕駛逼車擋道 嚴重影響行車安全

  • 發布:2022-04-21 19:42
  • 台東大武
  • udjuy

大綱

日前在台東南迴地區有一名60多歲長者,因病必須從大武乘坐救護車轉診到台東市區,不過行經到金崙路段開始,突然有輛白色自小客,不斷尾隨在救護車後方,超速、違規變換車道、闖紅燈,甚至超越救護車,逼開前方車輛,這樣的開車行徑,已嚴重影響救護車駕駛的行車安全。

救護車的行車紀錄器上可以看到,一台白色自小客車尾隨緊跟在救護車後方,過程中多次超越救護車並對前方車輛閃燈逼車,救護車駕駛表示,跟病患確認後,對方並非家屬,痛批這樣的開車行為會影響救護車的出勤安全,將報案處理。

救護車駕駛何豪說:「在過程當中,我們速度是非常快,當中不只是超速,對其他自小客車惡意逼車,白線、雙白線變換車道然後闖紅燈之外,也影響到其他用路人的安全,以及我們救護車出勤的安全。」

台東南迴公路大部分是山路地形並蜿蜒曲折,速限最高的路段有70公里,而救護車載送病患的過程車速平均100公里,很明顯這台駕駛已超速。台東縣交通隊表示,若屬實將依法開罰。

台東縣警察局交通隊組長邱中正說:「這種執行緊急任務,基本上我們就要禮讓讓他優先來通行,其他用路人儘量不要隨著他,後面的車子那樣子跟進,因為你那樣子的駕駛行為也會造成其他人的一個危險,不管是民眾的檢舉,還是經過我們科技執法或者測速照相的設備,我們都會依法來做舉發。」

根據道路法規,刻意跟隨正在執行任務的車輛後方,可處600元以上1800元以下罰鍰,若是阻擋、不立即避讓處3600元罰鍰,呼籲駕駛勿以身試法。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