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原民家扶中心促親子互動 安朔部落辦座談

  • 發布:2023-04-17 12:27
  • 台東達仁
  • udjuy

大綱

如何教育孩子跟相處是許多家長煩惱的課題,有些家長會借用3C科技產品作為保母來安撫孩子,反而卻減少親子間的互動關係,長時間使用3C也容易造成孩子學習遲緩、注意力不集中、過動等症狀,因此原住民族家扶中心,在台東安朔部落辦理親子座談及手作玩具DIY,希望減少對3C的依賴,也增進親子間的緊密互動。

用吸管吹著紙做的蜘蛛,在桌上比賽看誰的跑得比較快,為了讓孩子減少3C產品使用的時間,原住民族家扶中心在安朔部落,辦理親子座談及手作玩具DIY,希望增加家長跟孩子間的互動機會,也降低對3C產品的依賴,提高陪伴孩子的學習時間。

學童 賴羿多說:「我做一個DIY的小玩具,我拿吸管吹就會動覺得很好玩。」

家長 kai說:「如果我們自己沒有以身作則放下手機,其實很難教育孩子說你不要看這樣子,而是要多陪他們做別的事情,然後去分散他們的注意力,譬如說多陪他們到戶外走走,或者是像今天最後課程有教我們一些DIY的那個手作玩具。」

座談會上特別安排教育部家庭教育專業人員來教育分享,表示目前3C智慧產品普及化,資訊取得雖然相對容易,但愈早讓孩子接觸3C科技產品,也容易造成孩子學習遲緩、注意力不集中、過動等症狀。

講師 王幸媚表示:「就是學齡前的孩子,我們儘量減少使用用3C育兒,在學齡當中也就是國小階段的孩子,我們會比較建議就是每天控制在一個小時以內的使用時間。」

原住民族家庭服務中心邵采蓉說︰「希望藉著講座也讓大家能夠互相提醒,就是其實我們帶孩子應該是給他們更多陪伴,跟更多的一些參與他們的生活跟學校的一些學習。」

講師表示,在孩子學習的路上應當多陪伴孩子共同學習成長,除了學校的課業之外,也做好生活規劃,建議多走出戶外活動,也減少對3C產品的依賴性,更加深親子間的緊密互動。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