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大武國中推動數位閱讀學習 獲頒典範學校

  • 發布:2023-02-15 12:37
  • 台東大武
  • udjuy

大綱

持續讓世界看見台灣文化的能量,除了需要一代代的力量傳承,善用數位工具也很重要,為了提升學生在閱讀素養上及數位科技的能力,大武國中110學年度參加偏鄉閱讀素養典範學校支持計畫,榮獲了典範學校殊榮,校方表示,透過數位科技與課程閱讀的結合,開啟學生閱讀學習興趣,教師也能明確追蹤學習成效,來提升學生閱讀素養與能力。

現在的教育模式,讓學生多元學習,適性發展,而為了提升學生閱讀素養,並善用數位工具的能力,大武國中透過偏鄉閱讀素養典範學校支持計畫,以數位科技與課程閱讀的結合,開啟學生閱讀學習興趣。

學生 呂立雯說:「它會有關於,就是我們主科的閱讀題目,可以學習到課外的知識,還有可以跟那個同學們一起討論。」

學生 古瑀蕎說:「它有很多圖片,就是讓你看得比較懂,讓你比較想要玩下去,只有紙本的就會覺得很無聊,很像要睡覺。」

大武國中從110學年度開始,將閱讀素養融入校訂課程設計,搭配數位學習平台、提出符合創新教學、啟發孩子興趣閱讀素養的教學方案,除了提升學生閱讀理解、訊息解構能力外,更能培養獨立思考觀點。

大武國中校長 楊明政表示:「我們推動閱讀,其實一個很重要的關鍵,就是如何讓孩子,提升他的閱讀理解能力,並且要獨立思考,形成自己的觀點。能夠把自己所想的、所思考到的能夠很好的表達,建立他們終身學習的習慣。」

校方歷經種子學校一年多的深根,成為台東縣國中數位閱讀平台計畫的推手。教師也能藉由數位平台系統化的功能,掌握學生學習的改變與影響,並針對學生弱點加強,有效提升學生閱讀素養,讓偏鄉學生有不一樣的學習機會與成就。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