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西藏文化藝術節「梵音國度」 周末國父紀念館登場

大綱

2022西藏文化藝術節-梵音國度這周末將在國立國父紀念館大會堂盛大登場,本次將演出兩個場次,邀請「優人神鼓」與「太古踏舞團」兩大優秀藝術團體連袂演出,融合音樂、舞蹈及影像,傳遞臺灣多元族群融合的文化底蘊及人文精神。

震撼動人的鼓樂,充滿西藏風情的感官盛宴,這裡是國父紀念館西藏文化藝術節,將在4號、5號於國立國父紀念館大會堂盛大登場。透過演出喚起人們對於後疫情時代的力量與精神。

優人神鼓藝術總監黃誌群表示:「在這個當下的疫情,弱緩未緩的時候呢,希望透過祭天這樣的作品上達天聽,也讓全球的疫情能夠早日的穩定。」

太古踏舞蹈團藝術總監林秀偉說明:「希望這樣的一個蒙藏文化能夠帶給全人類,或者我們臺灣的這塊土地,帶來了安詳跟祝福,跟我們表達我們藝術創作自由的精神。」

因疫情關係無法邀請國外的藝術團,文化部今年特別邀請到國內兩大經典藝術團體「太古踏舞團」及「優人神鼓」齊聚舞臺,共同演出,以音樂及舞蹈詮釋藏族熱情自由的靈魂,以充滿哲理與現代創新風格的表演藝術,深度探索西藏民族深厚豐富的文化內涵!

文化部政務次長蕭宗煌補充:「這個演出在疫情,我們即將解封之時,其實可以給我們整個社會,有更大的一個鼓舞的力量看表演、看演出,給大家一點心靈上平靜的力量,因為西藏文化不只是宗教,它是一個哲學;不只是一個信仰,它是一個心靈。」

西藏文化藝術節「梵音國度」今年邁入第8屆,藉由兩場演出,呈現西藏文化與臺灣多元文化的相互輝映,不僅為西藏文化藝術節注入新活水,也拓展臺灣劇場表演藝術的深度及廣度。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