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島嶼海洋的海浪」落腳台東 永續作品精神

大綱

接著來看到,由新社部落噶瑪蘭族人杜瓦克,與陳淑燕共同創作的裝置藝術作品《島嶼海洋的海浪》,去年完成新竹光臨藝術燈節展出後,在東管處的支持下,落腳在台東縣成功鎮鎮立圖書館前草地公園裝置,讓作品有永續的精神。

《島嶼海洋的海浪》裝置藝術作品,經在豐濱鄉新社部落重新整理後,用新的精神移到成功鎮。

裝置藝術創作者陳淑燕表示:「我們也覺得這個環境很好,甚至它有很棒的草地,視野也很棒,所以我們這一次,剛好資源都OK了,我們就把作品帶過來裝置起來。」

由藝術創作者創作的《島嶼海洋的海浪》 作品,去年10月分完成新竹光臨藝術燈節展出後,因新竹市沒有適當可長期展出的地點,在東管處的支持下,特別落腳在台東縣成功鎮鎮立圖書館前草地公園,讓作品有永續的精神。

陳淑燕補充:「它其實是一個海洋為一個我們要創作的核心,主要是想著台灣其實周圍都圍繞著海洋的一個環境,其實海洋充滿著力量,然後它母親一樣包容著萬物。」

裝置藝術創作者杜瓦克說明:「幾乎是我們東海岸,東海岸的漂流木,或者是山上的竹子,這樣子做出來的,最主要是說,希望能夠呈現這樣的作品在這裡是把我們對海洋的想法,用另外一個思維把它做出來。」

分別呈現島嶼海浪、竹帆、飛魚的作品,創作者希望能在這片居高臨下可以眺望成功漁港的草地公園融合安居,也在太平洋與藍天為背景的烘托下,讓游動、飛翔的魚群優雅自在。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