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南島民族論壇國際人才培訓!明年將移師帛琉 論壇會議訂馬紹爾

大綱

南島民族論壇今天(7)登場,下午「執行委員會」隨後召開工作會議,討論今年工作狀況,以及明年度規劃。其中明年3月,國際人才培訓將移地帛琉訓練,甚至明年的會議地點,也訂在馬紹爾群島共和國舉辦。

原民會主委 Icyang‧Parod (夷將‧拔路兒) 阿美族說:「今年是我們執行6年計畫的第2年,雖然有部分工作項目,因為疫情而受到到影響,但是多數的計畫項目,都在大家的努力下共同完成。」

大大肯定各國合作推動的努力,南島民族論壇執行委員會過去就執行語言復振、經濟發展的交流論壇,以及南島民族相關書籍發表等活動。面對新年度到來,執委會也陸續宣布未來的工作規劃,其中在人才培訓部分,更將首度移師海外。

南島民族論壇台北祕書處祕書長 Akiku‧Haisum(王美蘋)說明:「我們預定在明年,也就是2022年,3月5號到9號,以台帛旅遊泡泡專案,帶領24名歷屆參訓學員前往,帛琉共和國進行移地訓練。」

轉戰帛琉培訓,就是想提升青年間的交流。此外也預計在明年出版南島文化選集,並針對美拉尼西亞跟南島的傳統領袖制度,進行深度研究。而今年首度出席會議的美國,未來也將持續參與交流活動。至於明年,執委會已規劃前往馬紹爾群島共和國舉辦下屆會議。

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