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高雄辦族語認證衝刺班 逾130位學員報名

大綱

為了提升高雄市族語認證考試通過率,高雄市原民會辦理族語認證衝刺班,針對阿美、布農、排灣、魯凱、拉阿魯哇等語言開班授課;超過130位族人報名,期望更多族人加入學習族語的行列。

分析題型對症下藥。為了提高族語認證考試通過率,高雄市原民會辦理族語認證衝刺班,針對阿美、布農、排灣、魯凱、拉阿魯哇等語言開班授課;超過130位學員報名,有人希望在工作上能夠與長輩對話,也有人想考取更高的族語認證。

學員 歐陽威林、黃春香:「希望參加這次的族語衝刺班,目的就是為了自己的興趣;我現在來瑪樂筏文健站只是在做志工,希望也跟長輩練習族語。」「當然我們參加這次的衝刺班是希望說能夠考到很好的成績,當然是能夠學以致用最重要、能被肯定也很重要。」

講師表示衝刺班就是為了在短時間內提升學員成績,因此會從族人較弱的項目加強,尤其是說跟寫;因此熟悉書寫符號與正確發音,參加考試時會更有利。

高雄原民語推人員 Kalesekes Padrengan:「老人家聽得懂族語、孩子聽不懂,然後孩子年輕輩的可能就看的懂書寫符號;第一節課、第二節課非得還是要從書寫符號、正音班開始學習。」

高雄市原民會主委 Abus Binkinuan (阿布斯):「那我們開設的地點除了是在各個文健站教會以外,我們也有開放線上也可以授課;我們最主要的目的除了是透過課程學族語之外,希望能夠提高我們高雄市族人通過族語認證的人數。」

高雄市原民會提到族語認證衝刺班也加入線上課程,讓學員迅速掌握考試的內容;期望更多族人加入學習族語的行列,把族語融入生活當中。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