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擴大推動屋頂光電 太麻里舉辦說明會

  • 發布:2023-04-27 19:04
  • 台東太麻里
  • udjuy

大綱

因應中央綠能政策降低碳排放,台東將以擴大推動建築屋頂設置太陽能板的措施。27日來到太麻里地區舉辦說明會,希望深入社區推廣再生能源知識的普及化,期望打造台東成為綠能城市的願景。

為了響應中央綠能政策、推動再生能源,以現有建築物屋頂優先設置太陽能光電,台東縣綠能推動辦公室在太麻里鄉舉辦推廣說明會,有民眾表示認同以現有建築頂樓設置光電,不佔用農地的空間也能賺取額外收入。

民眾(匿名)、uliw接連表示:「就是剛好有可以聽到這個關於怎麼發電的,有就是可以賺取小費用。」「在民房頂樓加裝太陽能板是一個很不錯的政策,就是不會占用到農地,然後又可以綠能這樣子。」

現場說明會特別邀請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專員,講解太陽能板的製作及淘汰後分解的回收過程,希望能解決民眾對太陽能光電的各種疑慮。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專員 許量然說明太陽能板的安全性:「其實太陽能板在一般的使用是不會溶出任何毒素的,民眾可以直接就是徒手拆破舊的太陽能板,途中是不會有任何的有毒物質溶出,所以一般來講,在自己家裡屋頂蓋這個太陽能板其實大家不需要太過擔心。」

台東縣政府綠能推動辦公室承辦人 劉信宏表示:「此次的說明會是主要對於屋頂型的太陽能光電去做說明,把能源知識帶進來各個鄉鎮各個社區。」

對於民眾關切的太陽能板回收的問題,主婦聯盟提到廢棄的太陽能板大部分仍可透過拆解回收再利用,不過整體產業鏈仍有待觀察,而縣府未來包含離島地區共會舉辦5場說明會,期許台東縣可以達到綠能城市的願景。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