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火化場整修尚未完工挨批 公所表原因

大綱

台東縣成功鎮火化場去年2月分開始進行整修,原訂年底要完工,但目前仍未完工,居民抱怨到底何時能啟用。

成功鎮火化場2月17號起暫停申請火化作業,進行火化場爐具汰換及周邊環境、設施改善等工程,原定111年底完工但目前已到112年2月分,居民就質問到底何時能夠啟用。

玉水橋部落Kakita’an Inok(李阿金) 認為:「往生者都要送往台東市或玉里鎮火化,這造成家屬很大的困擾,如果沒有排到有時要延後(送葬)10天,大體就一直放在殯儀館不知何時能火化,要等時間,辦理後事的家庭也非常可憐。」

針對火化場,目前廠商積極趕工中,公所表示工程延宕的原因主要進行了一些修正,包括工期計算錯誤及疫情的影響,修正後完工日期定於3月24日,並期望火化爐具及空污設備都能測試完成。

成功鎮公所祕書 林勝勇說明:「有做了幾次修正,包括日期計算錯誤還有一些疫情的因素,所以在真正修了之後它的完工日期是預計在今年的3月24日,3月24日以前我們希望在我們的火化爐、爐具還有它的空污設備,它是可以測試完成。」

成功鎮火化場是台東東海岸線唯一的火化場,暫停作業後,家屬必須耗費時間將往生者送往台東市或玉里鎮火化,形成莫大的困擾,非常期待能盡快完工重新啟用。公所表示為了降低家屬的困擾,戶籍成功鎮的往生者,廠商將補償家屬5000元,讓其送往其他鄉鎮市進行火化。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