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來義南和村新設ATM 完善地區金融需求

大綱

屏東來義鄉南和村是鄉內人口最多的村莊,老年人口比率也不少,平常要使用郵局ATM只能到隔壁七佳村,車程需要10分鐘相當不便,在村民引頸期盼下,中華郵政終於在此設置最新的ATM。

來義鄉南和村民眾期待已久的中華郵政自動櫃員機ATM,終於設置完成正式啟用,村民不用再去隔壁村提款,刷存摺簿不用再到行政中心古樓村去,真的是一大福音。

南和村民 林玉蘭、宗聖青說:「(之前都去哪裡提錢),去七佳(村),(要多久時間),從這邊到七佳差不多10分鐘吧,有10分鐘,對長輩很方便。」「我覺得滿實用的,因為平常都是要跑到七佳去提錢,就是隔壁村,現在南和有設的話就比較方便,搞不好有那種,就是老人家比較行動不便的話,也可以就直接來南和提錢。」

南和村人口數目前有1424人,老年人口比率也不少,尤其獨居、行動不便長輩要外出都不方便,如果能就近使用完整儲匯功能,為他們減少不少麻煩。

民進黨立法委員 Saidhai Tahovecahe (伍麗華)說:「我們南和村是一個人口很多的大村,但我們的老人家要領老人年金很不方便,我把這個困難跟我們的總局,跟我們的屏東郵局講。」

中華郵政儲匯處處長 陳棟梁說:「為了要落實普匯金融的一個政策,我們也很積極地在布建相關的ATM,ATM有很多的功能,下載行動郵局,行動郵局裡面就有無卡提款的功能,你不用帶卡片,帶著手機就可以來我們的ATM提款。」

雖然郵局ATM為生活帶來不少方便,不過郵局還是提醒慎防電話詐騙,如果周邊親友有異常匯款行為,還是要主動關心及協助。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