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聯合國大會我友邦挺台參與 拜登提及台海和平

大綱

聯合國大會在美國時間21號來到了第二天。繼台灣友邦巴拉圭、馬紹爾群島以及瓜地馬,在第一天紛紛為台灣加入聯合國,表達強烈建議後,史瓦帝尼、帛琉更語重心長敦促聯合國應有積極作為、認清現況,而美國總統拜登也是首次在聯合國上,提及台海和平。

第77屆聯合國大會在美國時間21號,進入第二天。美國總統拜登明確表示,為尋求台海的和平與穩定,美國將繼續反對任何一方單方面改變現狀。

美國總統Joe Biden表示:「我們將以外交手段領導,爭取和平解決衝突,我們尋求維護台灣海峽兩岸的和平與穩定,我們致力於一個中國政策40年來,這項政策一直在幫助防止衝突,而我們將繼續反對,任何一方單方面改變現狀。」

至於台灣友邦史瓦帝尼以及帛琉,也紛紛呼籲聯合國在氣候變遷及COVID-19爆發之際,更不該排除世界的任何一員,史瓦帝尼國王也說,這也意味著各國都需要齊心協力地找尋解方。

史瓦帝尼國王 King Mswati III解釋:「很遺憾地台灣無法參與任何世界衛生組織的計畫,因此台灣未能實施,需要世界衛生組織批准的補救措施,但我們仍持續表達讓台灣能充分地參與聯合國各個機構的訴求,史瓦帝尼王國在此也敦促聯合國,務必要針對台灣安排能深度參與聯合國的,相關機構及機制。」

帛琉國務部長 Gustav Aitaro說明:「我以最強烈地用語重申,將台灣納入聯合國體系,讓台灣成為我們寶貴貢獻者,無論是在集體地努力促進和平,或是在國際事務上合作,而多數聯合國成員國接受台灣護照,所以聯合國體系理應承認更接納台灣人民,讓聯合國得到台灣參與的益處。」

帛琉國務部長也感謝台灣、美國、日本等國,在帛琉因應COVID-19及氣候變遷時伸出援手,同時也感謝台灣為帛琉4月舉辦第7屆「我們的海洋大會」更新會議場地。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