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吃得安心 台東補助業者食品檢測費最高2萬元

大綱

食安意識抬頭,民眾買東西不只看價錢,也開始注意各項標示認證。為了推廣在地產業發展,台東縣政府首推「食安自主管理輔導計畫」,補貼小農從生產原料到加工成品的檢測費用,每家最高補助2萬元,希望提升消費者購買信心,增加產業競爭力。

民眾東看西看,不只注意食物外觀,就連營養標示及產地來源都要弄清楚。隨著近年國內食安亮紅燈,也讓消費者猶如戰場士兵,時刻都要小心注意,而小農為了增加銷售機會,除了升級發展加工產品,更注重相關安全檢測,要讓民眾買得放心。

金峰鄉農民周思源:不同的農作,不同的期作,不同的收成期,大概至少要四次,每一筆都四千塊那就一萬六,像我們部落正在推廣,這個友善耕作,每一個動作都要做到這個檢測。」

農民表示,依照農作物收成期數計算,一年相關檢測費用至少一萬六千元,儘管金額不便宜,但為讓消費者吃得安心,還是得忍痛花下去。而為了推廣在地產業發展,台東縣府首推「產業食品安全自主管理輔導計畫」,補貼農民及業者最高2萬元食品檢測費。

台東縣財經處副處長葉正鶴:「不管是從農藥的檢測,或營養標示的檢測,或重金屬的檢測,或者是微生物的檢測,或者是有毒物質的檢測,我們都列入我們的一個補助辦法。」

金峰鄉農民周思源:「譬如說我們有上架,像我們有在農會,或者是一般的電商平台,如果你沒有做這些檢測,你基本上是上不去的。」

隨著消費者意識逐漸抬頭,民眾對食安要求日益增加,台東縣府透過食安自主管理輔導,希望鼓勵更多農民加入檢測行列,藉以拓廣銷售通路外,也增加消費者購買信心與動機,提升產業競爭力。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