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李裕仁涉採購弊案花地院一審宣判 全案可上訴

大綱

花蓮縣府前教育處長李裕仁等人涉採購弊案,2020年遭花蓮地檢署起訴,花蓮地方法院29號一審宣判,依犯公務員洩漏國防以外之秘密罪、違背職務收受賄賂罪各判處6月、10年6月,全案可上訴。

前花蓮縣府教育處長李裕仁及花蓮縣體育會理事長汪錦德等人,因涉嫌洩漏「棒球場設計案」及「鯉魚潭訓練基地」工程標案電子檔給特定廠商並收受賄款圖利廠商30萬元違反採購法,2020年遭地檢署起訴,合議庭認為有罪依法判刑10年6個月。

花蓮地方法院庭長黃鴻達表示:「就被告李裕仁先生的部分,是認定他有共同犯公務員,洩漏國防以外的秘密罪,這部分是處有期徒刑6個月,那就共同犯違背職務,收受賄賂罪的部分,是處有期徒刑10年6個月,褫奪公權五年。」

另外共同涉案的花蓮縣體育會理事長汪錦德、廠商陳金源等人,也犯下洩漏秘密罪及收受賄賂罪,遭到花蓮地院判刑並且沒收犯罪所得。

黃鴻達補充:「收受賄賂罪部分,因為汪錦德並非公務員,但是他與公務員一起涉案,所以汪錦德是認定有,非公務員與公務員,共同犯違背職務收受賄賂罪,處有期徒刑7年褫奪公權4年。」

花蓮地院進一步說明,李裕仁等人所犯兩項罪嫌僅有洩漏秘密罪得易科罰金,目前法官還未諭知執行日期,全案仍可上訴。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