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東埔村文健站場地小 爭取活動中心空間使用

  • 發布:2021-09-06 19:29
  • 南投縣
  • Hundiv

大綱

南投東埔村的文健站,因為長者活動空間有限的關係,不少的課程活動是受到了限制,為了讓我們的老人家能無拘無束的活動,文健站是特別申請地方的活動中心來使用。

一行人來到寬廣的室內空間,討論未來文健站所需要的設施、設備,為了讓長輩在日後活動課程有更舒適安全的空間,族人向原民會申請轄下的東埔活動中心做使用,也藉此將鮮少運作的活動中心,得以活化利用。

東埔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方春光指出,「這個疫情如果解封的時候,我們長者要到站的時候,就勢必沒有地方,所以我們希望是說這次的會勘跟會議,就是讓這個空間能夠快快地,可以提撥給我們東埔文化健康站去使用」。

原民會副主委Afas Falah(林碧霞)指出,「第一個很好的地方就是可以照顧當地的老人家,第二個是我們活化了空間,那也因為這樣的一種思考,未來對東埔老人家的發展、或者說未來對東埔部落,我們有什麼樣可以協助的部分,我覺得原民會會站在,原住民的立場來看待這個問題」。

信義鄉東埔部落文健站,原本設置在一鄰的多功能集會所,但因為場地較小,讓部落長輩的課程都受到限制,目前東埔活動中心分為A、B、C三棟,藉由這次的會勘,了解場地現況。

Afas Falah (林碧霞)也表示,「其實長期來講老人家,是要放在C棟的建築,那現在正在等待之後,假如能夠順利招標,然後能夠順利把它完工,我們老人家就長期在這個地方,這個是我們最大的希望跟目標」。

但由於近期發包工程都是得到流標結果,原民會也允諾部落可以先使用A棟,而所需的水、電也會協同公所一起處理,完善部落需求,期盼早日讓長輩們能進駐使用。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