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高醫攜手美國在台協會 推原鄉永續發展計畫

大綱

為了打造在地共學以及永續環境教育等理念,高雄醫學大學長年推動那瑪夏及國際原鄉永續發展計畫,更與美國在台協會合作,今日(18)來到那瑪夏國中,透過不同民族音樂以及環境生態分享,促成不同族群間的文化交流。

音樂家用不同特色樂器演奏動聽的歌謠。高雄醫學大學與美國在台協會合作,推動那瑪夏及國際原鄉永續發展計畫,18日來到高雄那瑪夏國中,透過不同民族樂器以及環境生態分享,促成不同族群間的文化交流。

學生 楊同學:「很好玩,而且我們還有利用就是不用用樂器就可以用自己的肢體去打節奏,或是唱我們自己的族語歌,然後就很好聽。」

學生 林同學:「很喜歡,還可以認識到新的樂器,像是海洋鼓,海洋鼓的聲音就像在海邊一樣。」

高雄醫學大學表示,USR那瑪夏計畫,就是聚焦在地連結、人才培育、國際連結等面向及各項議題,不僅是帶領學生拓展視野,也建立起與原鄉部落互相學習溝通平台。

高雄醫學大學助理教授 郭祺筠:「他們當地的歌謠跟生物多樣部分結合,比如說有螞蟻歌、魚蝦之歌,其實我們希望透過這個活動,除了提升我們對當地的歌謠音樂體會之外,也是培養一些在地音樂人才,人才培育的部分。」

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文化新聞組長 温宏國:「主要是要跟我們美國政府是如何保護野生動物,我們期待聽聽學生對這個議題有什麼想法,跟台灣的交流不僅限於主要城市,而是我們要在全台灣跟各族群建立更多元的合作關係。」

高雄醫學大學強調,除了在那瑪夏國中以音樂交流之外,計畫團隊也會前往民生、民權國小,透過生態營隊推展環境永續發展,傾聽地方的聲音,打造族群友善環境。

責任編輯:蕭慧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