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登記比特犬 屏縣府邀35間動物醫院植晶片

大綱

近年來,比特犬傷人事件層出不窮,儘管農委會已公告自從今年3月起,比特犬列為禁止輸入及飼養犬種,也規定現有飼主必須在112年2月28號前,到所在縣府完成登記,為此屏東縣政府媒合35間動物醫院協助植入晶片,並將開辦飼主教育訓練。

屏東縣從去年9月至今,已有5起比特犬傷人事件,其中一件也發生在原鄉部落。為因應大眾關心比特犬飼養問題,縣府將在5月21號開辦教育訓練,希望藉此增加飼主責任教育,減少攻擊行為發生。

屏東縣政府農業處動保科科長李繼雅:「我們會邀請屏科大工作犬訓練中心的研究員,來跟我們分享怎麼樣把比特犬教好,並且儘量減少比特犬的攻擊行為。」

訓犬師洪克傑表示:「比特犬牠當初被培育出來的目的是用來鬥狗,是一些以前的商業行為是鬥犬,然後來賭錢。所以牠基因會有一個攻擊性的行為還是會比較重。就算訓練過後的比特犬,其實也是有一定的危險性,所以我們還是建議飼主要特別留意。」

因應農委會公告飼養比特犬民眾,必須在112年2月28號洽縣市政府完成登記,屏東縣府也開放縣內35間動物醫院協助植入晶片,減少飼主為此舟車勞頓。李繼雅表示,鼓勵所有有飼養比特犬的飼主,都可以來就是植入晶片跟辦理登記,到明年的2月28號截止。超過時間沒有登記的話可能會遭裁罰新台幣5萬到25萬元。

另外面對106年起犬貓零撲殺政策,以及犬貓中途之家空間不足問題,縣府繼續推動友善寵物場域,除了增加流浪犬貓曝光率,也希望藉此提高認養成功比率。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