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2022南部社造博覽會 台南生活美學館登場

大綱

臺南生活美學館日前舉辦「山街海味─2022年南部社造博覽會」,從山、海、平原到原民部落社區,集結40個展出單位用動靜態展覽,呈現各地區的多元文化和社區營造的創意。

臺南生活美學館日前舉辦「山街海味─2022年南部社造博覽會」,邀請南部七縣市從山、海、平原到原民部落,擺設特色展區,吸引不少民眾參觀體驗。

民眾吳先生表示:「很好玩因為這邊到處都有,不同鄉鎮的文化,像這個種香菇的就很好玩,小朋友平常在都市他沒辦法種香菇,所以來這邊玩玩看,也是第一次看香菇是這樣種的。」

民眾楊家豪則是說:「第一次做還滿難做的,因為它有一些地方,雕刻的要很細微不太好做,所以一個不小心很容易就把,口簧琴的竹片割壞了,做好的成品也是剛吹,也不是太好吹它有一些技巧。」

南部社造博覽會也有不少原民部落參與,族人表示,推動社區營造除了讓年輕人回鄉、活絡地方創生,也希望把自身文化推廣出去。

高士社區發展協會督導張美惠分享:「基本上是帶了我們自己的,最重要的是林下經濟的作物,那我們也帶了我們的族服,也讓大家認識我們,南排灣最獨特的原住民,高士部落。」

屏東原住民文化會館策展員 納凱兒‧卡里多愛介享本次參展的內容,他說:「我們這一次屏東原住民文化會館,帶來了就是我們桌遊的體驗,排灣傳奇的桌遊,透過桌遊可以認識排灣族的歷史文化。」

南部社造博覽會,集結40個展出單位,用動靜態展覽,呈現各地區的多元文化和營造創意,藉此民眾能走進各社區,了解不同族群文化特色。

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