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仁愛辦創意辛香料理廚藝課 結訓競賽驗收成果

大綱

為了讓原民傳統食材有更多的發展,仁愛鄉公所辦理創意辛香料理廚藝競賽。

在歷經五天原民傳統食材的課程後,仁愛鄉公所特別辦理創意辛香料理廚藝競賽,要來驗收學員的學習成果,不管學員要做什麼菜,裡面一定都要有刺蔥或馬告入菜,最後再由講師當評審,看誰做的佳餚好吃又具創意。

學員吳素貞表示,「那我們今天準備的是馬告跟刺蔥,那個都是我們仁愛鄉裡面,最隨處可得的食物,那我覺得我們盡量讓,不管是遊客還是自己家人,都可以吃到很健康。」

學員林心如也說,「在料理的市場,我們本來就已經在做經營者,所以讓這一次的活動,給我們學新的技術,跟西餐可以一起比擬,讓我們擺盤也有進步,餐廳也會更成長。」

仁愛鄉公所為提升族人在觀光產業的競爭力,同時也發揚原民傳統特色食材,特別開設廚藝料理課程,請來專業名廚授課,教授學員如何以刺蔥、馬告、蕗蕎、香椿以及山當歸等傳統食材,做出一道道別具風味的美食佳餚。

講師潘岱儒指出,「在上個禮拜有五個老師來這邊,來授課,都有跟學員講,包括刺蔥、馬告、蕗蕎、山當歸,還有我們的香椿的一個料理,要怎麼去應用。」

仁愛鄉公所秘書余三郎提到,「我們特別辦這個所謂的辛香料理比賽,那主要當然就是要配合未來,我們推動所謂的部落的深入之旅,那希望就是說能夠,發展出我們在地的創意料理,能夠用我們當地的食材,當地的元素,呈現我們各個不同族群的一個創意的料理。」

仁愛鄉公所秘書表示,鄉內觀光產業興盛,美食佳餚是最能讓遊客獲得滿足體驗的地方,辦理課程希望族人利用在地優勢來發揮更多創意,也讓原民傳統食材攻佔每位饕客的味蕾,形塑在地特色讓遊客留下好印象。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