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世代對話】第33集|族語必修延伸至國高中!?師資與課程開設行不行?

大綱

教育部十二年國教課程綱要審議會大會於日前(10/31)正式通過本土語言綱要,其中包含原住民族語言課程。這次課綱即將在111學年上路,其中要求國一、國二及高一的族語課列入必修外,國三及高二、高三得鼓勵開設族語彈性選修課程。

 

這樣的修法在明年真的來得及上路嗎?審議過程又經過哪些風風雨雨?審議通過的意義又是為何?而族語延伸至國、高中階段,相關的配套措施要怎麼因應?包括在學校端會不會需要什麼樣的準備?族語師資上,會有什麼挑戰?

來賓

1.教育部十二年國教課程綱要審議會大會委員 陳張培倫 Tunkan Tansikian (布農族)
2.高雄市旗山區圓富國中校長 Tanivu Istanda (布農族)
3.搶救族語國高中必修原住民教師聯盟召集人 余年華kapi (排灣族)

主持人

Landuun isMahasan陳樹山(布農族)

製作人

Landuun isMahasan陳樹山(布農族)

企劃

Kuliw Taljialan葉王靖 (排灣族)

播出時間

首播:11/10(星期三)22:00-23:00
重播:11/11(星期四)02:00-03:00
重播:11/11(星期四)16:00-17:00

相關連結

世代對話FB:https://pse.is/3s35tf
世代對話IG:titv.gendunt
世代對話YT:https://reurl.cc/Gmn09y
官 方 網 站:https://pse.is/3nlvj3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