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原視「世代對話」首度進校園拍攝 戴曉君用音樂與學生對話

大綱

原視節目「世代對話」,今天(26)把攝影棚帶進了大學校園裡,並邀請金曲原民歌手戴曉君,用歌聲跟大學生分享她找尋回家的故事。

充滿感染力的歌聲,穿透攝影棚,台下學生們聽得如癡如醉,沈浸音樂故事裡。原視節目”世代對話”,首次把攝影棚帶進校園,並邀請金曲原民歌手戴曉君,透過音樂,跟台北大學原民學生來一場,中生代與新生代的談話。

世代對話節目製作人 Landuun Ismahasan (陳樹山),「我們這一集所要呈現的就是,由戴曉君用歌向臺北大學原資中心的學生分享,打造大家都能夠去探索自己內心,以討論的方式對於族群的渴望。」

首次跟原視合作的臺北大學原資中心表示,期望透過戴曉君的音樂故事,以及同學們的問答,刺激新一代學生的文化省思。

臺北大學原資中心主任張惠東,「在我們原資中心的角度來說,最好的一個方法是將我們年輕世代的原住民同學引介出來,然後和中生代的原住民歌手戴曉君相互對話。」

歌手 Sauljaljui (戴曉君) 表示,「我把我自己的年紀拉回大學的時候,到底我會想跟孩子們、同學們分享什麼。由簡單的初心,當初在部落我想要做的事情然後延續到現在,後來這幾年有這麼大的效應。就是說你給部落一個機會,給土地機會、土地就會給你機會,這是今天想要分享的。」

穿著傳統服飾,在人群中,特別耀眼的她,是代表新生代的排灣族甘儇喬,他也在節目分享自己故事,並從戴曉君身上,看見許多值得學習之處。

臺北大學學生 Daniud(甘儇喬),「我自己本身在都市出生長大,所以對於回去部落,我自己是有一點點地嚮往
所以像曉君老師這麼勇敢的人,可以在部落裡要克服跟耆老講話是還滿困難的事情所以對我來講曉君老師是非常有勇氣。」

「世代對話」點出不同世代的原民聲音跟觀點,透過討論對話,碰撞不同火花,為原民議題,帶出新的觀點,歡迎民眾收看,一同分享跨世代原民的對話討論。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