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連辦14年 北市幼兒足球錦標賽5月底登場

大綱

第14屆台北市幼兒足球錦標賽即將在5月底登場,日前(11)舉辦了賽前記者會,台北市體育局希望藉此增進親子感情,而中華民國足球協會,也對偏鄉的足球發展表達關切,呼籲社會資源投入,期許來自偏鄉的小選手,未來也成為足球界的明日之星。

瞄準球框奮力一踢,身穿黃色球衣的小小足球員展現不凡身手,台北市幼兒足球錦標賽,即將在5月底登場,今年是舉辦的第14年,吸引96支隊伍報名參賽,大約有上千名小球員和家長參與,而來自北市足球俱樂部選手,也來到現場和小球員們互動,而主辦的台北市體育局也希望,透過這項扎根計畫增進親子感情。

台北龍足球俱樂部選手 黃國釜鼓勵:「他們年紀還太小,先不要談技術這些東西,開心踢球、不要放棄,讓大家對於台灣足球(環境)可以越來越好。」

台北市體育局副局長 劉寧添也表示:「我覺得讓他(孩童)多運動,奠定對運動的一個概念,讓身體肢(體)(發)展,獲得一些比較好的發展,這是第一點。第二,他是親子的活動,我覺得很難得親子一起來,台北市推動已經14年了,我覺得這效果已經滿溢到其他縣市,我覺得非常棒。」

小球員們腳踢足球,努力穿越三角錐障礙,黃國釜也期許小選手們,現階段先開心踢球,享受在場上的每一刻,更不要輕言放棄,而中華民國足球協會理事長也特別關注偏鄉的足球發展。

中華民國足球協會理事長 王麟祥說:「我想今天原住民的小朋友擔心的是,我想可能在經濟上比較麻煩,因為他比較偏遠。或許在偏鄉,但是我們希望好的選手可能由偏鄉出來的,我們足球協會義無反顧,我們足球協我們會來做這一塊。」

五年前,有排灣族的足球小將袁永誠,成為台灣首位加入西班牙職業聯賽的足球選手,也因為他的關係,越來越多原鄉地區的小朋友開始接觸足球運動。對此王麟祥也喊話足協和社會各界提供資源,期許來自偏鄉地區的選手,有朝一日也能成為足球界的明日之星。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