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設食物銀行、倉儲據點 助屏185縣道弱勢者

大綱

社團法人臺北市臻佶祥社會服務協會與希望義工團,攜手成立臻佶祥共享園區屏東185站,希望把社會資源作有效整合,透過共享園區協助屏東185縣道周邊地區的弱勢家庭,帶來更即時的照護。

臻佶祥共享園區屏東185站食物銀行暨倉儲中心據點,在23日正式落成啟用,台灣希望義工團在善心人林芯嬡300多萬元的捐款支持下,運用三周假日的6個工作天,完成二層樓的倉庫與辦公室,目前各項物資開始入庫,希望能服務更多弱勢家庭。

台灣希望義工團理事長 尤瑞豊:「我們希望我們蓋的不只是一個建築物,我們蓋的是一個希望,是一個讓這附近的小朋友不用再挨餓。我一定會盡我的心力,讓這個食物銀行發揮它該有的一個功能。」

臺北市臻佶祥社會服務協會理事長 方荷生:「怎麼樣把部落的行動也做起來食衣住行,我一定會善用好好地利用這個空間,讓它可以發酵,讓它可以幫助更多人。」

臻佶祥協會希望能將服務範圍擴大至南部偏鄉,期盼有效運用慈善物資,協助中小型機構、學校、社區及部落等,設置共享園區屏東185站,目標是照顧屏東縣185線沿山公路周邊鄉鎮的弱勢族群,提供各項民生物資,讓他們生活不虞匱乏。

民進黨立法委員 Saidhai Tahovecahe (伍麗華):「
今天這個銀行食衣住行、也會有醫療器材,那希望每一個孩子都可以健康地長大,每一個老人都可以被好好的照顧。」

屏東縣府社會處長 劉美淑:「希望能夠公私協力,能夠真的完成食物銀行,消除貧窮解決食物浪費問題。」

屏縣府表示,地球的資源有限,食物浪費不僅造成經濟損失,也加劇氣候暖化的危機,透過推動惜食、續食,不但能有效運用資源,還可協助弱勢民眾得以溫飽,讓幫助到達社會上每個需要的角落。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