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Lulu搭擋薛薛、Arase 聯手主持台北跨年晚會

大綱

除了新年的第一道曙光之外,每年台北101的煙火以及台北市的跨年晚會,也令眾人矚目,就在昨天(12/31)的台北跨年晚會上,除了由剛剛拿下金鐘獎最佳主持人的Lulu第四度擔任主持人外,活躍於網路媒體的排灣族人薛薛以及魯凱族人Arase也驚喜擔綱共同主持人,在超過十萬人的面前,展現族人跨媒體、跨世代的主持魅力。

台北市跨年晚會,每年都因為台北101的壓軸煙火獲得矚目,今年更以「台北最嗨」為主題,不只眾星雲集,歌手阿爆與樂團「理想混蛋」合唱排灣族語歌曲<Izuwa>,也令人耳目一新。然而要掌握表演間的現場氣氛,主持人是誰就相當重要。

主持人 Ciwas(Lulu)說:「我是今天晚上的未來領航員,大家晚安我是Lulu。」

主持人 Drangdrang(薛薛)說:「台北的聲音,我是薛薛。」

主持人 Arase說:「大家好,我是Arase。」

2023台北市跨年晚會除了邀請去年金鐘獎獲得最佳主持人的泰雅族人Lulu第四度擔任主持人之外,也邀請活躍於網路媒體的新生代主持人,排灣族人薛薛以及魯凱族人Arase,共同擔綱台北市跨年晚會主持人。跨媒體、跨世代的原民主持人齊聚一堂,象徵著族人在主持界的開天闢地、力求突破,也頗有傳承的意味。

主持人 Ciwas(Lulu)說:「阿爆姊,姊,心情好嘛。」

歌手 Aljenljeng(阿爆)回應:「很難不好,畢竟這裡是台北最嗨。」

主持人 Drangadrang(薛薛) v.s Arase說:「而且姊,我們第一次站上台北的舞台跨年舞台,心情怎麼樣。」

歌手 Aljenljeng(阿爆)表示:「就是台北最嗨。」

主持人 Drangadrang(薛薛)說:「有多嗨,最嗨!」

族人的幽默感,讓原本的訪問時間成為了表演的一部分,就當表演正在進行時,主持人在台下也不忘與民眾同樂,網友也在Lulu的臉書貼文回應,針對跨年晚會主持人的功力,給予支持與肯定。

主持人 Ciwas(Lulu)說:「Mhway su 台北,謝謝大家。」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