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眺村‧跳村」計畫 實地體驗南迴遊程促觀光

  • 發布:2022-10-06 12:10
  • 台東大武
  • udjuy

大綱

為了推動台東南迴地區農村產業發展,縣府邀請南部地區10多位旅行業者,辦理”眺村‧跳村”南迴越境推動計畫,透過實地體驗各村落組織濃縮精華,推出的村落吃喝玩樂購,了解未來呈現給遊客的體驗內容,促進南迴地區的觀光產業發展。

兩人合作搗小米,體驗原民部落處理作物的方式,或在田野間藉由導覽解說員了解農村文化,為了推動台東南迴地區發展,藉由「眺村‧跳村」南迴越境推動計畫,邀請旅遊業者,實際到南迴地區五個部落體驗,深度了解地方特色及資源。

大竹社區發展協會會計林睿宇表示:「現在目前都是以紅藜在主推所有的東西,做以前老人家在做的,紅藜脫殼的方式,用那個杵臼去打,就是打紅藜,讓它打碎然後,再去曬紅藜這樣子,就是讓遊客去體驗。」

大武村加羅板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張輝煌說明:「也剛好藉著這個機會,能夠讓我們,因為多的旅行業者,藉由他們在經常在帶團,他都知道是說在部落上,要怎麼樣去改進,很多的細節能夠讓我們,剛剛起步的部落來講是一個很大的收穫。」

10多位來自南部地區的旅行業者,透過這次踩線雙向交流互動,讓地方組織可以活絡,並了解發展農遊產業市場的輪廓跟商機,以及未來的規劃方向,進而輔導各農村組織有經營自主的能力。

旅行業者經理汪立敏補充:「當然我們這次收穫很多,回去以後一定是會是在去討論思考說,我們怎樣可以,為我們自己也為當地的一些部落,帶來一些些助益。」

台東縣農業處農業輔導科長謝鎮宇說明:「南迴地區這邊有台灣最美的公路,這個台灣最美的公路也希望說,最近也在推動這個南迴藝術季,也希望透過這個真善美的這個部分,讓整個台東的這個,最美的最漂亮的這些環境,能夠讓大家能夠都知道。」

台東縣農業處表示,這次透過縣政府處跟執行單位的安排,參加踩線行程及農遊座談,也讓旅行業者更深認識台東,感受部落深度魅力所在,吸引更多遊客到南迴體驗慢遊慢活。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