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五峰10月發放重陽敬老禮金 預362名長者受惠

大綱

九九重陽節(10/4)快到了,為了表達敬老美德,新竹縣五峰鄉公所將在10月發放重陽敬老禮金,給鄉內70歲以上長者,預計有3百多名長者受惠。

為了表彰長者對社會貢獻,新竹五峰鄉公所在鄉民代表會支持下,將在10月發放重陽敬老禮金,發揚傳統敬老尊賢美德,預估有362名長者受惠,只要滿70歲以上且今年6月30號前,設籍五峰鄉未遷出長者都符合申請資格。

五峰鄉長者 Takun張德財說:「像我也是剛剛滿70歲也有申請到,當然是不無小補爭取我們的福利。」

五峰鄉長葛忠義說:「五峰鄉70到89歲的長輩有249位,90歲以上的有13位,90歲以上的我們到府發放,我們分三批次。」

由於五峰鄉幅員遼闊,部落較為分散,而且還有不少獨居老人,擔心長者不知道資訊,或不了解申請程序,公所也特別加強宣導。

五峰鄉桃山村長陳素蓮說:「在我們山上是比較部落分散,所以有時候我就跟村幹事會下部落去跟他們宣導,他們現在大部分都去申請了。」

今年將按申請時間分三批次匯款,70到79歲每人2千元、80到89歲每人3千元,90歲以上長者,公所將到府發放1萬元,再贈送一張獎狀,預計10月4號到12月5號間發放。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