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基翬漁港探索潮間帶 大小朋友認識海洋世界

大綱

台東縣自然史教育館,繼5月19號推出「海膽大驚奇」特展後,最近又在基翬漁港辦理「潮間帶探索」活動,鼓勵家長、孩子認識豐富的海洋世界。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的專業導覽員,在基翬漁港進行「潮間帶探索活動」,詳細解說所發現的海參、陽隧足、芋螺、寶螺、珊瑚等生物。

台東縣自然史教育館館員蘇筠瑜表示:「我們就帶著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潮間帶來探索,來看看海洋生物,然後看這些海洋生物,跟我們的生活對大自然的破壞哪些相關性的影響。」

台東縣自然史教育館跟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5月19號起在教育館特別推出”有膽有識 海膽大驚奇”特展,而為了讓民眾實地認識豐富的海洋世界,特別辦理潮間帶探索課程,而參與的家長、小朋友也發現許多海洋生物。

學員蔡小弟說明:「這種大顆笠螺的殼,不知道,應該是蛤的殼,還有這種,也不知道什麼東西的殼,我還有發現活的貝類。」學員翁小妹表示:「在石頭旁邊,找到海草。」學員張先生解釋:「有帶小朋友來認識海膽,還有潮間帶觀測。」

基翬潮間帶位在成功鎮的「基翬」,原來只是一處天然海灣,後來建立「漁港」方便前往三仙台捕捉漁獲。附近又因地形特殊,平時是可探訪珊瑚礁群跟熱帶魚群的潛水地點,有豐富多樣的生態環境,更是進行海洋教育、環境教育的絕佳地點!同時是部落族人採集野味的好去處。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