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苓雅老翁外出割稻失聯 家屬焦急報警協尋

大綱

一名花蓮Lingacay(苓雅部落)的曾姓老翁17號下午原本要前往吉蒸牧場附近的農田幫忙割稻,但在晚餐時間卻沒有回家,隔天家屬在距離1公里處的防汛道路旁發現機車卻不見身影。由於曾姓老翁已經失蹤至少4天以上,現在家屬也期盼相關單位能夠加派人力進行搜救,儘早尋獲老翁身影。

在高溫34度的艷陽下,心急如焚的家屬來到失蹤地點尋找老翁的身影。原來是一名苓雅部落的曾姓耆老,在17號下午跟家人說要出門幫忙割稻,不料在晚餐時間卻沒有回家,家屬也擔心提到,阿公之前從沒有徹夜未歸的紀錄。

家屬 Ilong (鄭春花) 表示:「他想說要去幫忙割稻,結果可能是走錯路了,那一天下午就沒有回來。」家屬 Ciko Ilong (鄭秋玉) 也說:「防汛道路那條都有搜尋,然後吉蒸牧場那一區也有,也有請泛舟認識的救生員幫忙注意。」

警方獲報後循線調閱監視器,在瑞穗大橋看到曾姓老翁騎車前往瑞穗的身影,但是因為身上沒有攜帶手機無法定位,增加搜尋難度,部落族人也主動加入協尋行列。

玉里鎮德武里長 Sano (楊敏雄) 說:「目前來講因為農忙時期,部落也沒有年輕人,家屬幾個連小孩子,中午、晚上都去那邊找,慢慢把範圍越來越擴大。」

花蓮縣警局春日派出所長 Si’ic‧Iyo (林業宸) 表示,警方前往瑞穗及瑞美進行搜尋,同時還有部落居民一起幫忙尋找,但是直到現在仍未尋獲。由於曾姓老翁已經失蹤至少4天以上,家屬期盼相關單位能夠加派人力進行搜救,儘早尋獲老翁身影。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