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193縣道阿勃勒、鳳凰花盛開 遊客湧現拍照打卡

大綱

縣道花193號,從玉里鎮樂合到德武部落之間的阿勃勒花,跟象徵畢業季的鳳凰花目前花朵盛放,吸引不少遊客停車拍照,成為打卡景點。

每年5月到7月,花形如葡萄的阿勃勒花,把玉里鎮內縣道花193號樂合部落路段沿線,染成一片浪漫的金黃美景。

遊客 說:「長得很漂亮,人家跟我講的,本來不知道這裡有花阿勃勒。」「阿勃勒是193最美的方式,然後是夏日之花,所以我已經來第二趟、第三趟。」

阿勃勒花期在夏季,盛花時期可見一串串下垂的黃色花,滿樹金黃的美景,花瓣掉落時會隨風紛飛,如細雨般飄落。部落居民表示,這裡的阿勃勒樹已經種植很久了。

樂合部落居民Iyung說:「這個已經存在很久了,以前老人家還在時,他們那時候就有了,老人家就有種了。」

玉里鎮長江東成說:「也歡迎所有的鄉親能夠到我們玉里來,經過這個全國最美的道路,來這邊騎腳踏車,來這邊旅遊,來我們玉里鎮消費。」

在燦爛又耀眼的金黃色豔陽下,正是適合縣道花193號黃金阿勃勒「打卡」的最佳時機。除了阿勃勒樹如火般豔紅,象徵著畢業季的鳳凰花,在花193號松浦部落以北路段也同時綻放。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