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消除疫情恐慌 高雄加強宣導接種疫苗觀念

大綱

疫情死亡數不斷攀升,多半是未接種疫苗的個案,為了消彌對疫情恐慌以及宣導接種疫苗觀念,高雄市原民會主動出擊,與原鄉衛生所合作組成防疫宣導隊,宣傳防疫資訊、說明關懷包如何領取、並針對確診後的應對措施,加強宣導。

高雄市原民會與桃源、那瑪夏、茂林區衛生所、文健站合作,來到部落宣導施打疫苗的重要性,希望避免資訊傳遞落差造成恐慌,也讓長輩了解疫情期間該如何正確防疫。

桃源拉芙蘭文健站長者吳文達說:「外面進來的人,有時候沒戴口罩,有時候有戴口罩,這樣很危險。」

瑪星哈蘭文健站負責人周智雄說:「尤其是老人,他會說我身體不好,再去打疫苗會不會更不好,所以做這個宣導也讓我們這些老人都很清楚知道說,疫苗打了一定是保護我們的健康。」

除了疫苗接種宣導的重要性,同時也告知族人檢測出陽性該如何處理,以及防疫關懷包如何領取,針對確診後的應對措施加強宣導。

萬山文健站負責人呂恩萱說:「我們跟衛生所討論,有些長輩可能獨居或是他沒有交通能力,或是身體不方便,那會由照服員去幫他拿快篩劑,那我們照服員也有親自示範給長輩。」

那瑪夏衛生所組長楊麗娟說:「本所之後的政策,就是說我們會發問卷調查表,就會了解說我們民眾為什麼他們不想要打疫苗的原因。」

高雄市原民會表示,族人面對疫情仍有些恐懼,希望能藉由部落防疫宣導隊,向族人傳遞正向防疫觀念,與部落一起團結防疫。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