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原民舞團部落巡演 呈現專業律動展現代舞之美

穿著雨鞋吟唱阿美族情人袋歌謠搭配獨特的舞蹈肢體動作,展現原民不畏懼大自然考驗的正向力量。在疫情舒緩之後,布拉瑞揚舞團首度進行部落巡演,分享特有的身體律動,讓族人感受到舞者們對於藝術創作的巧思與堅持。

居民 Keliw Lahok(林彥妤):「他們會讓部落的年輕人或是老人家有一份感動,發現現在年輕人有自己的創意;我覺得更厲害的地方是他們融入到部落裡面不會很突兀,我覺得很棒。」

本次巡演也邀請幽法樂團與在地歌謠傳唱班一同合作,激發出具有傳統韻味的音樂創作。

太巴塱蝸牛歌謠傳唱班團員 Olaw (曾美花)表示:「很感謝花蓮縣政府的文化局長,讓我們有一個舞台。」

太巴塱蝸牛歌謠傳唱班團長 Panay (田慧敏) :「因為你們的支持,我們才有機會站出來,讓更多部落的人,無論是花蓮縣還是世界各地知道太巴塱部落也有Ina(婦女)歌謠傳唱班。」

編舞家布拉瑞揚提到,本身來自原鄉地區因此部落巡演回饋族人一直都是舞團很重要的演出行程,目標是前往55個原民鄉鎮展演,目前已經完成13個鄉鎮。文化局長吳勁毅表示,希望藉由高水準演出,帶來多面向的藝術饗宴。

舞團負責人布拉瑞揚‧帕格勒法:「我想要我的作品讓部落的人也可以看到像劇院般的演出形式;另外也希望年輕的小朋友在看演出的時,會不會給他們一點點啟發,同時也給長輩,當孩子跟他們說想要跳舞的時候,可以勇敢地給孩子一個
創造的空間、夢想的空間。」

由於疫情舒緩取消梅花座政策,10月在高雄衛武營的演出意外多出2千多張觀賞空位,負責人布拉瑞揚也邀請各界朋友們能夠踴躍購票用行動支持舞者們的藝術創作。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