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涉己/原住民族語言傳播大樓 今日在桃園青埔動工

大綱

在桃園市青埔園區的「原住民族語言傳播大樓」在今天(27)舉行動土儀式!未來將由,「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和原住民族語言研究發展基金會」在這裡落腳,原民台從93年創設以來,歷經多次搬遷,始終沒有固定會址,預計在113年完工的「原住民族語言傳播大樓」,將成為推展語言和穩定族群媒體傳播的基石。

在耆老吟唱、敬酒的傳統祈福下,「原住民族語言傳播大樓」在27號舉行動土儀式!坐落在桃園市的青埔地區,正在推動許多重大建設,其中鄰近機場捷運A17站的地區,就是建立「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和「原住民族語言研究發展基金會」,穩定發展的會址,終結工作場域不斷遷址的窘境。至於這棟大樓的命名由來,如何呈現兩個基金會的工作內涵?

原民會主委 Icyang‧Parod (夷將‧拔路兒) 表示:「這個大樓的功能最主要是,讓我們原住民族的語言,可以獲得傳承,也透過傳播,也讓我們的語言獲得傳承,也讓我們的文化透過傳播,讓我們的整個文化的傳承,也會持續來工作。」

而該基地分別有三期工程,第一期是已經在12月就開放使用的「陽光劇場」和第二期正在動工的「原住民族文化園區」,這第三期的工程,就是兩基金會未來的基地。再來看到建築設計和空間布局,是延伸原住民族親近自然的生活體驗,將室內和戶外空間交錯呈現,體現天空連結的生活哲學。

桃園市長鄭文燦受訪時說:「青埔是台灣的櫥窗,原住民電視台、文創中心,跟陽光劇場落腳在這邊,將可以展現台灣的,多元文化的生命力;所以我們是把最好的地,留給原住民電視台,也希望兩基金會跟電視台的,員工夥伴可以運用,這裡軟印體的空間,為台灣原住民的文化振興保存,能夠做出最大的貢獻。」

「原住民族語言傳播大樓」預計在113年下半年完工,落成後將結合原住民族創意產業和流行音樂文化產業,有效推動在地觀光和產業發展。

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