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涉己/新家落腳桃園 原文會、原語會113年搬青埔

大綱

隨著「原住民族語言傳播大樓」今天(27)正式開工,未來原文會跟原語會也將進駐,原民立委表示,未來從地方到中央,將持續在青埔地區,為族人謹慎規劃原民文創跟傳播基地發展。

原文會和原語會,預計在113年搬遷到桃園青埔,進駐「原住民族語言傳播大樓」,為長期承租辦公室或居無定所的工作場域畫下句點。在27號動土典禮後,實體建築即將興建,對後續軟硬體設備的裝置,原民立委也說到,桃園市挹注相關資源,協助文化傳承,並從地方到中央,為族人謹慎並積極規劃基地發展。

民進黨立法委員 Asenay Daliyalrep (陳瑩) 表示:「我跟市長說,市長原民台需要一個永久的家,很多的不管是硬體的建設,或軟體的建設,或文化的傳承上,市長都在桃園給了,我們原住民最好的環境。」

民進黨立法委員 Saidhai Tahovecahe (伍麗華)接著說:「我相信不論是我們的立法院,或者是我們的議員,我們的原民會我們的市府,我們都會為我們所有的族人,在這個地方來一起地努力擘劃。」

針對未來搬遷新址,兩基金會董事長也期許,在原住民族媒體傳播權利跟語言復振語推廣,都能立下新的里程碑。

原文會董事長瑪拉歐斯分享:「我是開台的台長,我們那時候在東森,以標案的形式在經營原民台,原文會跟原語會有一個,這樣的一個辦公大樓,對原住民的傳播,跟民住民的文化詮釋,是一個新的里程碑。」

原語會董事長 Mo’o E’ucna (摩奧‧悟吉納)認為:「我們語言推廣的工作本來,就是要跟族人緊密地相連,如果說我們在這邊,包含跟更多不同的,族群的族人一起,我們一起來攜手打拚,語言復振的工作把它好好傳承下去。」

讓原住民族文化綿延傳承,把有形跟無形的文化資產,透過這棟「原住民族語言傳播大樓」動土新建,一磚一瓦象徵著原住民族的文化、影視和語言等,都能逐步且穩定地向下扎根。

相關新聞

涉己/原住民族語言傳播大樓 今日在桃園青埔動工
涉己/總統蔡英文曾答應給原視一個家 如今兌現承諾

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