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音樂與人權系列講座 邀Panai Kusui演出、分享

大綱

台灣人權促進會,日前(15)舉辦「音樂與人權系列講座」,邀請卑南族音樂人Panai進行演出及分享,希望在《美麗之島人之島》專輯發行20周年,以及公投前夕, 用音樂陪伴所有的社會運動參與者。

15號晚間,台灣人權促進會舉辦了「音樂與人權系列講座] ,希望在《美麗之島人之島》專輯發行20周年以及公投前夕, 用音樂陪伴所有的社會運動參與者。

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施逸翔表示:「在社會運動,雖然有很多的論述,很多的抗爭,然後很多的人民上街頭的一些行動,但我們認為有人權音樂的陪伴,會讓所有的參與者,還有運動者,都可以在音樂的陪伴下,可以走得更遠。」

而20年前,由台權會發行並獻給所有人權受壓迫者的音樂專輯《美麗之島人之島》,當中就收錄了卑南族音樂人Panai的歌曲《美麗島》,台權會更是邀請Panai擔任與談人,分享自己在音樂以及反核運動的心路歷程。

卑南族音樂人Panai Kusui說:「這樣子地一直發展,一直持續使用很多能源的發展,這件事情都不需要檢討嗎,好像有一些事情,好像也應該要好好地討論一下。」

2018年通過以核養綠的公投案,而2021的台灣又再次面臨「核四商轉」的抉擇,究竟能源的使用,如何討論、如何解決才能有益的處理核能可能產生的問題,更有待政府與人民的智慧去做選擇。

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