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媽媽帶你回家! 抗俄英雄曾聖光骨灰回台灣

大綱

阿美族人曾聖光日前加入烏克蘭志願軍抵抗俄國侵略,11月初時與俄羅斯交戰,不幸犧牲,家屬經過外交部協助前往烏克蘭,在30號下午家屬帶著他的骨灰抵達台灣。

曾聖光的妻子輕輕撫摸著抱在懷裡的骨灰灌,低頭看著丈夫,如同心中有萬般的不捨,傾述著思念之意。25歲的阿美族勇士曾聖光,在人生即將要大放異彩的年紀,卻主動請纓前往烏俄戰爭,擔任前線志願軍,但戰火無情曾聖光不辛犧牲。

曾聖光母親表示:「在媒體上面他看到,百姓、婦女、還有小孩,被這場戰爭波及他沒有辦法忍受,他做不到束手旁觀,這就是他的執著。他讓我感覺有一種人寧願,為了信念而犧牲,也不願意活在不公不義的世界,所以他選擇過去烏克蘭,聖光就是這樣的孩子。」

台灣勇士魂斷異鄉,外交部也協助家屬,前往烏克蘭參加烏軍舉行的告別儀式,也將曾聖光的骨灰帶回台灣。他的信念與精神,也將存在世人心中,曾聖光母親轉述了一起做戰的同袍和長官說到,曾聖光的勇敢與無私,讓他們非常感動。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明:「我們知道聖光他是用他的生命,來捍衛正義捍衛自由,所以我們永遠真的以他為榮。現在聖光他已經回到上帝天父阿爸的身邊,他在上帝的身邊安息,聖光已經回家了。」

曾聖光母親在抵達機場時也表示,雖然自己心中有非常多不捨,但永遠會以兒子為榮,同時也感謝這段期間外交部為家屬排除困難,能夠抵達烏克蘭見到曾聖光最後一面,也感謝許多不認識的好朋友協助,才能順利將曾聖光順利帶回到台灣。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