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選前黃金周末 Kolas花蓮自由廣場辦造勢活動

大綱

地方選舉倒數最後一個黃金周末,各地造勢活動四起。帶大家來關注今年唯一的原民縣市首長候選人Kolas,昨天(20)在花蓮自由廣場舉辦造勢活動。Kolas在活動致詞時,對對手徐榛蔚的炮火依舊不減。除了呼籲終結13+4的家族政治之外,也向選民表示,原住民當縣長,花蓮將一年比一年更好。

民進黨花蓮縣長候選人 Kolas Yotaka表示:「我是原住民,我要參選花蓮縣的縣長,剛剛好。」

一句話引起臺下熱烈掌聲,民進黨花蓮縣長候選人Kolas趁著選前最後的周末,選在花蓮自由廣場舉辦造勢活動。現場再度請來副總統賴清德助陣,選民情緒激昂。而Kolas是今年唯一,也是民進黨首次推派,具有原住民身分的縣市首長候選人。Kolas認為今年花蓮選戰,可說是別具意義。

民進黨花蓮縣長候選人 Kolas Yotaka提及:「今年如果有原住民當縣長,在花蓮會是一個族群的平等,多元文化的價值展現,而且我們會一年比一年好,而且我們會一天比一天更加地學習,如何成為新的花蓮。」

除了是兩位女力大車拚,Kolas的原住民身分也引起各界關注,尤其在全台最多原民人口的花蓮縣。就有學者認為,Kolas原民身分或許能讓她從不同的角度思考縣政。

東華大學族群關係與文化系教授 Bavaragh Dagalomai (謝若蘭)說明:「我們很可能是因為文化的親近性,或者是我們很需要一個,更了解原住民政策的縣長候選人出來,多提出一些有關於原住民的政策,或者是說在全縣進行全縣民的政策的時候,也思考到原住民不同的情境 。」

然而花蓮原民人口全台居冠,對選情看似有幫助,但算算原民人口比例卻只有三成左右。又碰上強勁對手徐榛蔚,這期間也推出文化建設等原民政見,包括落實原民文創館、豐羽計畫等等。花蓮這場女力爭霸,雙方各具優勢,選情更是霧裡看花。趁著選前黃金周,各自展開最後衝刺。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