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劣地變綠金 屏東民生綠電RE100全國第一達標

大綱

再生能源目前已成為全球重要議題,屏東縣政府自2016年設置綠能辦公室,積極發展綠電及推動民生綠電,今天(9)屏東縣宣布再生能源併網容量已達10億瓦目標,成為最早達成民生綠電RE100的縣市。

屏東縣政府9號宣布,屏東縣再生能源併網容量已經達到10億瓦,成為RE100的民生綠電城市,RE100是百分之百使用再生能源的國際規範,屏東目前不但電量可涵蓋所有民生用電,也整體規劃閒置國有地活化再利用,讓綠能發展繼續向前。

屏東縣縣長潘孟安說:「能夠用劣地變綠金農地複合再利用,最重要用閒置廢棄的一些公有土地或私有土地能夠讓人民有繼續就業,甚至有租金可領然後國土可以休養。」

縣府自2016年設置綠能辦公室,並加入ICLEI「全球100% 再生能源城市與區域聯盟」,設下「100%綠電城市」階段性目標,目前是聯盟中人口最多、面積最大的城市,接下來將挑戰整體用電,包含工業、農林漁牧業等的RE100目標。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說:「下一個階段就是整個屏東縣能夠達成RE100的目標,因為接下來高鐵要延伸到屏東,接下來屏東要開設科學園區,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用電。」

屏東縣縣長潘孟安說:「未來的綠能憑證綠電是一個重要的依據,屏東邁向下一個階段有非常多接至國際訂單,或者需要綠能憑證的一定都是以屏東為首選。」

不只再生能源的發展,縣府同時也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17項指標SDGs,例如社會服務、永續農業等,努力朝向能源轉型,接軌國際綠能發展需求。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