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開贓車台東遇攔查逃逸撞2機車騎士 嫌犯屏東落網

  • 發布:2022-03-09 14:07
  • 臺東縣
  • udjuy

大綱

台東大武分局昨天(8)上午,在太麻里美和,查獲一台正在行駛的失竊車,但嫌犯被攔查後,竟然直接從南迴公路往南逃逸,但嫌犯逃逸過程,卻在大武地區分別撞到2位機車騎士,而其中一名張姓騎士,傷勢嚴重,當場昏迷,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未脫離險境,最後,嫌犯也在屏東內埔遭到逮捕。

一台白色贓車正在停等紅綠燈,遭後方大武分局警察查獲,上前攔查時,隨即駕車逃逸,一路從南迴公路往南,在大武地區分別撞擊2名機車騎士,仍然加速逃逸,警方隨即查看受傷患者,並通知救護車,嫌犯最後在屏東內埔鄉遭逮捕落網。

台東大武分局偵查隊長蘇世明指出,「在(3/8)8點30分的時候,枋寮分局佳冬分駐所同仁在內埔鄉中正路324號前就攔獲該嫌,本分局聯合枋寮分局就依竊盜及殺人未遂、及公共危險罪在偵辦當中。」

逃逸嫌犯為了轉移警方追捕視線,疑似故意撞擊一位張姓騎士,導致人車噴飛,當場昏迷倒地,身上多處骨折,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未脫離險境,受傷的張姓騎士,60歲,單親,本身患有下肢體障礙,平時靠打零工賺生活費用,家屬也正煩惱後續的醫療費用。

遭撞騎士家屬顏新光說,「還沒有脫離他的那個危險期,腳斷、手也斷、那個肋骨也斷好幾根,因為他也是家境也是不好、單親,不曉得要怎麼辦,要去哪裡找錢(醫藥費)。」

大武鄉長黃建斌表示,「本鄉內發生這不幸的這個意外,所內我們這邊會來尋求所內,這邊相關的一些醫療補助的資源來先支應。」

大武鄉公所表示,張姓騎士家境清寒,除了動用公所相關資源來幫忙,未來會尋求社會善心團體來協助受害者跟家屬度過難關。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