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HBL高中籃球聯賽新賽季 18號熱血開賽

大綱

高中籃球聯賽HBL,今天(17)舉辦開賽記者會。而曾是108年度HBL新人王的布農族球員史魯齊,以及新人后泰雅族的宋瑞蓁,這次也將是他們最後一次站上HBL的舞台。


熱血指數破表的HBL高中籃球聯賽,17號舉辦開賽記者會,邀請各隊優秀球員跟教練,共同出席,宣告全新賽季的開始!

放眼望去,還是能從眾多選手中,一眼認出熟悉面孔。曾在108年HBL拿下,新人王和新人后,兩位原民球員,布農族史魯齊和泰雅族宋瑞蓁,這次都是最後一次站在HBL的舞台上打球。即將畢業的他們說,期望在最後一年,能為自己和球隊留下好成績。

能仁家商籃球隊員 Biung (史魯齊)表示:「因為去年就是沒有進到四強,自己的目標沒有達到,那今年可能就是,因為我們,畢竟我們的隊形也不一樣,就是 所以我覺得今年先保八,不要受傷;然後再來就是,我希望每一個階段,都可以把自己的狀態調整到最好。」

北一女中籃球隊員Bakal(宋瑞蓁)則說:「突破自己前兩年的成績,然後在最後一年,就是給點學妹,給學妹一點更好的回憶。」

去年碰上疫情,賽事只能以不開放觀眾入場的「密門賽」來進行,導致球迷無法親自到場支持球員。而體育署表示,有鑑於疫情愈趨減緩,本屆歡迎所有喜愛HBL的民眾到場支持,提高比賽氣氛。

體育署常務次長林騰蛟說明:「因為疫情的關係,之前我們有開閉門賽,沒辦法讓很多的觀眾一起進來,但現在疫情已經越來越好,我相信我們有這個信心,我們的HBL的今年的賽事,歡迎我們所有的民眾,所有的學校、所有的老師、所有的同學,一起來跟我們的學生選手來加油。」

精彩賽事,將在11月18號,正式登場!而萬眾矚目的冠軍戰,也確定將在明年3月的台北小巨蛋開打,歡迎所有喜愛籃球的朋友,一起為球員們加油打氣!

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