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高雄原教中心校園推課程 促認識原民文化

大綱

高雄原住民教育資源中心,積極推展多項文化教育活動,今年也將教育課程搬進校園,透過講師授課,以及實際體驗原民文化,提高學生們對於多元族群的觀點和了解。

學生複誦講師,說出族語。為了將原民文化推展到各個地方,高雄原住民教育資源中心,將文化教育課程搬進了校園,而課程不只教導學生們認識台灣原住民,更透過手做排灣族手鍊,並贈送給外國人方式,要他們學習如何將原民文化做推廣。

福山國中學生 童彥禎說:「(族語)聽起來會覺得很好玩,可是如果要記下的話就要一直去練習,如果剛剛聽下來的話會忘記,但是唸起來很好玩。」

福山國中學生 王翊豪則提到:「覺得(送手鍊)是一種可以去體驗當地原住民特色的一個很好的機會,然後也希望能夠有更多機會,然後去了解我們台灣原住民。」

今年以排灣、布農,以及高雄獨有的族群,拉阿魯哇族,做為課程內容,原教中心希望,透過不斷舉辦類似的文化推展活動,能讓更多市民輕鬆認識台灣的原住民。

高雄原教中心課程教學組組長 Istanda balahu(顏素蘭)表示:「我們希望能廣泛到不只在中心,不只在高雄市中心,高雄市的外圍的非原民的學校,我們也同時也去做這樣子的,一個體驗的設計的活動。」

將文化課程,帶進校園,原教中心希望學生們對於原民的認識,不只在課本上的內容,透過多樣化的方式,加深對於各族群的熟悉,進而真正落實全民原教的理念。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