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灣燈會設美食攤位 原民攤商嘆買氣差

大綱

台灣燈會除了有美麗的燈飾、優秀的表演團體,考量民眾在逛燈會的時候,會想要吃吃喝喝,在松菸文創園區的展區中,就網羅中、西、日、原民、以及東南亞等美食攤位,讓民眾逛燈會同時,也能滿足味蕾,但就有原民攤商表示,買氣不佳。

為了配合「台灣燈會」在台北市舉行,松菸文創園區舉辦元宵市集,網羅中、西、日、原民、以及東南亞等美食攤位,讓民眾逛燈會同時,也能滿足味蕾。

民眾 張小姐說:「松山很少看到原住民部落來賣些,他們當地的一個特產,我就看到店名很吸引我,然後能買到原住民部落的(產品),所以很開心。」

但整條市集放眼望去,雖然有規劃幾個原民攤位進駐,但環顧四周,並沒有特別告示、也沒有集中原民攤位,想要辨識出族群差異性,就得仰賴民眾的眼睛。

民眾說:「走過來才看到的,外面沒有攤子。」

民眾表示:「沒有,就以為是他裝飾這樣,特色。」

原民攤商特別購置木盒子,將小米甜甜圈整齊排列,自備裝飾吸客,同時也凸顯出族群的產品特色。

攤商 唐復麟提及:「在這個地方是很好的一個場地,你在空間的規劃上面,設計的可以更細一點。」

攤商 Fuyang Lipung說:「即便是這個疫情期間,我在台中或是屏東,也是疫情那麼期間。以現在來講這個消費群,不如以往這個(燈會)市集的交易熱絡,幾千塊,3千塊,有時候幾百塊。」

知名市集執行總監 張頌青表示:「因為其實我們過去,過去比較少有這樣子的機會跟這樣子的單位合作。」

張頌青也表示,首次嘗試與原民攤位合作,在設計規劃上,其實有參考原民店家營運空間需求,族人就建議,招商單位可多琢磨在原民攤商的特殊性,與一般夜市攤位區隔,達到互利互惠的效果。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