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蘇揆:擴大發放快篩 端午後第二輪實名制

大綱

目前已經有多項防疫新制上路,除了近期提供0到6歲,每人5劑的免費快篩外,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宣布,將擴大發放給遊民跟獨居老人,每人5劑的免費快篩,同時也宣布端午節過後,將啟動第二輪的快篩實名制,也強調位在偏鄉的藥局,會加強調度跟配送。

國內疫情指揮中心雖然表示,有北降南升的趨勢,並表示未來10天內情況就會更清楚。行政院長蘇貞昌2號也宣布,端午連假過後,將啟動第二輪快篩實名制。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因為快篩試劑量足,而第一輪到昨天(2)為止,已經有970萬人購買,建議我們在6月6號啟動,快篩實名制第二輪,方便民眾購買,偏鄉地區藥局比較少的狀況,加強配送調度。」

而在這波疫情中,也凸顯原鄉醫療資源稀缺問題,但在各界陳情並敦促中央下,在雙北疫情重災區,新北市也對轄內文健佔,先配送42劑快篩,也可繼續申請,另外也向社會局申請500劑、5月25號再申請1000劑,目前共劑1500劑。桃園市則是55歲以上原住民長者,每人再發放2劑快篩,而花蓮縣也發放總共3240劑快篩,到轄內文健站。而高雄是則是發放,設籍在桃源、那瑪夏、茂林區的居民,每人2劑快篩,指揮中心也在5月25號,祭出65歲以上,以及原住民長者55歲以上,6月底前接種疫苗,可以再免費獲得2劑疫苗。而原民會也從5月30號開始,提供全國473個文健站,18到30劑的快篩試劑,後續也再加發中。

蘇貞昌補充:「再經指揮中心評估,我們擴大發放給遊民與獨居老人,每人5劑免費快篩試劑,減輕他的負擔,對脆弱族群加強保護,總計有超過200萬人受惠。」

而第二波的快篩實名制,也擴大量能從原本的78份到117份,而蘇貞昌也提到,疫情來到最後關鍵戰役,雖著確診人數增加,在職場、校園甚至在居住環境中,無須互相責怪歧視,也請各部會持續滾動檢討防疫作為,邁入疫後恢復階段做準備。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