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前職棒總教發起「運動回饋列車」巡迴 贈泰源國中新球具

大綱

泰源國中是台東縣青少棒勁旅,多年來孕育出不少職棒球星,包括森林王子張泰山、兄弟象張正偉及目前正在大聯盟打拼的張育成,都是畢業於泰源國中的阿美族孩子,但偏鄉球隊資源長期匱乏,直到現在,球員還在使用用膠帶黏捕的棒球。有感學校球隊經營困難,前富邦悍將總教練黃甘霖發起回饋行動,號召體壇好友一同捐贈總價超過10萬元的全新球具。

鎖定球路,用力揮棒,這球被打得又高又遠,場邊隊員興奮歡呼,他們是被譽為台東青少棒勁旅的「泰源國中棒球隊」,民國79年成立以來,培育出超過30位職棒球星,更在今年獲得LLB和小馬聯盟雙冠軍,但如此優異成績背後,很難想像小將平時訓練用球具,竟是自己縫縫補補而來。

泰源國中棒球隊員王伊佐:「球很多都破掉,用膠帶包起來,就拿去用打擊。」棒球隊教練陳紹青:「它的場地也比較沒有那麼完善,也不是那麼正規,所以它的球具是很快就消耗,就沒有了。」

紅、黃、藍等各種顏色的棒球,這不是秀創意也不是玩特色,而是用膠帶黏補破損的球皮,如此克難的訓練條件,是許多偏遠學校球隊的困境。有感於此,前職棒總教練黃甘霖發召體壇好友,發起「運動回饋列車」行動,第5站巡迴來到泰源國中。

前職棒總教練黃甘霖:「希望去找比較偏遠的棒球隊,資源不足的,也找幾個比較好的朋友,比較資深的運動選手,像林義傑、蔣澎龍,然後一起來關懷這個社會。」

全套比照國家隊的球具,要價超過10萬元,黃甘霖與體育界好友自費捐助,回饋基層體育發展,也希望激起更多孩子對棒球運動的熱愛。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