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中3單位攜手擴大求職管道 助原民就業

大綱

為了讓都會區族人有更多就業機會,降低疫情可能帶來的失業衝擊,原民會中區就業服務辦公室,以及台中市府原民會、台中市勞工局就業服務處等單位攜手合作,提供族人更多的就業管道,以及職訓、職涯諮詢等服務。同時也祭出各項就業獎勵方案,要讓設籍台中市各年齡層的族人都能穩定工作。

為了要幫助台中市族人穩定就業,原民會中區就業服務辦公室,以及台中市府原民會、勞工局就業服務處,三方攜手合作擴大族人求職管道。台中市勞工局就業服務處還推出原民單一窗口,要在全市23個服務中心,專責為原民服務。

台中市勞工局就業服務處處長李美麗說明:「除了設置原住民單一窗口,也會提供一些就業促進課程、安心即時上工專案,還以及安穩雇用計畫等等。」另外台中市原民會也會提供促進中高齡就業計畫,以及台中市青年在地深耕的就業計畫。

原民會中區就業服務辦公室表示,有些族人受疫情影響而工作不穩定或失業,因此祭出各項促進就業等獎勵措施,盼能幫助族人增加就業機會。就服辦公室督導吳以撒進一步說明:「我們會透過所有的教會系統、文健站,或者是原家中心,提供族人一些就業服務的需求。」

而針對生活上急需協助的民眾,李美麗表示若經過4次推介還是無法就業,就會提供生活補助,並且在就業成功滿1個月之後,給予就業獎勵金3000元;工作滿3個月則會給予就業獎勵金9000元。

台中市勞工局就服處表示,除了擴大族人的就業機會及生活保障外,還提供各種職業訓練以及職涯規劃服務,希望讓每位族人都找到適合的工作,降低失業率同時也達到穩定社會的功能。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